2017-07-09

臺北106上岸:看了許老師寫的【我可以心甘情願,你不能理所當然】一文,我也有感而發

臺北 106 上岸:看了許老師寫的【我可以心甘情願,你不能理所當然。】一文,我也有感而發。但我想問的事,我可以心甘情願,把您教給我們的東西,教給別人嗎?
教育老兵:當然可以,而且教愈多愈好!OS:我有教你什麼嗎?其實我的東西也是跟我的老師學的(張春興、吳清山、王文秀、林天祐...)他們之中沒有一位要我不能教別人,剛好相反,他們得知我推廣出去還非常高興。我甚至報准成立了向恩師致敬的粉專。
何況,我的東西都是很個人化的,只適用你個人。你吸收轉化後教出去,一定跟我不一樣。就像吾師們都是好人,我吸收其日月菁華,融合各家之說,竟走火入魔變成殘酷導師!
我們當老師的任務就是【傳道授業解惑】,或者是歐文.亞隆說的【漣漪效應】才是生命的意義《凝視太陽》。名門正派都是互相推崇,彼此交流不藏私,這樣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只有邪教才會攻擊別人,又標榜不外傳,離開斷腳筋(黑幫嗎?)唉!加入團體前真的要慎選,否則即便上岸後,工作也受到影響,這就始料未及了!老話一句,聚眾都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