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徐嶔煌文章摘錄(許世穎:考教甄當老師不錯啦,只要不當校長或總務主任)

考教甄當老師不錯啦,只要不當校長(或總務主任)★ 以下摘自徐嶔煌先生:剛剛吃飯的時候,隔壁桌兩個年輕男生在交談⋯
A:你不是要高普考考試了,會不會壓力很大?
B:還好欸,稍微有壓力而已。
A:疑?為什麼?
B:因為我們土木工程高考加普考加起來快四百人,去年高考土木工程還四個就錄取一個。
A:為什麼會缺這麼多人?
B:不知道欸,可能很多人被關了吧。
A:(大驚)為什麼會被關?
B:這個工作要碰採購,也要處理驗收、發包什麼的,動不動就有被告或是被關的新聞,你不收錢擋到人家財路不給人家爛工程驗收,還有被打殘打死的,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很缺人吧!
想到這幾天的新聞,一整個笑翻。雖然前兩年高普考土木工程類錄取人數跟錄取率真的是創近七、八年來新高,合計一年需用人數是759(104年)跟686人(105年),但並沒有一年因為弊案要關上百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