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運動只是升學的手段?國小主任(世穎師專學長)臺灣國中小體育班的設置要重新檢討

教甄口試【運動只是升學的手段?】國小主任(世穎師專學長)臺灣國中小體育班的設置要重新檢討,在日本、中國大陸、美國、歐洲等國家,中小學皆為基礎學習的一環,運動球隊都是社區家長自發性組成,對孩子教育是多元學習,不用太早為孩子定型,那臺灣為何如此?
目的是為大人想看贏球得世界第一嗎?日本只有在高中才有學校球隊,像是棒球,甲子園是高中學校球隊競爭的目標。體育班在各縣市,因應體育班設置的專任運動教練,也造成學校經營上不少的困擾,我們教育部該如何面對?還是問題交由地方教育局或學校經營者解決?
★ 高博士(世穎師專同學)有些孩子的觀念錯誤;沒有要你科科一百,但是你拿練習當藉口,不把心思放課業上,沒把教室的事做好,我是不會讓你去的。
【殘酷導師】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王建民的好嗎?我小時候也是球隊的。OS:我一生只打兩種小白球,國小時打乒乓球,在扶輪社打高爾夫球,但結果都一樣荒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