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職人十堂】首創技職教育數位課程:為了推廣數位學習,北市建置「臺北酷課雲」平臺

教甄 107 最新時事(107.4.)臺北酷課雲【職人十堂】首創技職教育數位課程:為了推廣數位學習,臺北市建置「臺北酷課雲」平臺,提供師生「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各項學習服務,同時在今(9)天上午舉辦【職人十堂】記者會,首次納入技職教育線上課程,期望能鼓勵國高中生進行多元探索學習。
「臺北酷課雲」平臺打破學科疆界,跨領域整合各學習階段的知識節點,提供3個學層、12個年級與24個學科,總共有6681部線上免費教學影片,讓同學們在課前、課中、課後及行動間的學習不間斷。
記者會上邀請職人現場展現技能,同時親自操刀為市長柯文哲剪頭髮,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技職教育是當前國家發展的重要環節,首重適性揚才、務實致用,不僅培育產業所需專業技術人才,提昇競爭實力,更是國家及社會升級的一股關鍵動力,而專注堅持做到最好就是其中的關鍵。臺北市政府這次以技職教育作為主題,結合數位學習,透過拍攝職人線上教學影片,讓國高中職學生可以接觸、學習到不同技能,啟發學生的多元興趣,增加學生職業試探及自主學習的機會。
柯文哲:提振技職教育是我們努力的重要目標。以前,線上學習的臺北酷課雲系統只有一般傳統的學科,現在,我們把高職的美容美髮、汽車修護、生活家電、園藝等科目也拍成線上課程,同學們上網就可以接觸技職教育,這也代表我們對技職教育的重視。
我認為技職教育應該要比照日本的達人文化,把一件事情很專注的做到最好。就像葉克膜只是醫學上一個小領域,但當我們可以做到全世界最頂尖的時候,就是一項成就。這就是a的n次方理念,只要a大於1,a的n次方就會無限大。只要每位職人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盡力做到最好,合起來就能讓國家更強大。(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