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星巴克的微笑工讀生【轉角遇到許世穎 Yalom 也上岸!】開封街、懷寧街轉角的星巴克

【星巴克的微笑工讀生,轉角遇到許世穎 Yalom 也上岸!】因為怕遲到,所以上課前先到開封街、懷寧街轉角的星巴克坐幾分鐘是我的習慣,有一天認得我的女店員問我:是不是在教補習班?因為她有看到我的講義封面...好不容易申請到教育學程,但後來發現私立大學很難考上教甄,而且她不要說補習了,背負學貸的她連參考書都買不起,很煩惱是否該放棄?...我說是不是那本貴森森、詛咒影印考不上的那本?
我接著告訴她:你擔心的都不成立【當老師也要補習很諷刺!】討論之後,我發現她們學校教程師資陣容堅強,不是我同學,就是我的老師(大老級)退休過去領雙薪的。「去妳們學校借大師的教科書來看就好了。【投機的路反而繞更遠!】理論方面這樣就沒有問題了。實務方面你可以問我。」結果她是班上少數教檢一次就過的,而且是唯一同年考上教甄的,至於她一大堆去補習,買參考書的至今仍未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