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愛情劊子手》輔導策略【三方會談 / 未竟事宜 】上岸 10 年教師:當年和男友一起去補習

教甄 108 考古題:輔導策略【三方會談 / 未竟事宜 】上岸 10 年教師:當年和男友一起去補習,在課堂上就聽到許老師教甄考前「被分手」的慘痛經驗,沒想到後來我自己也遇到了(男友劈腿)!很感念老師當年的【心輔急救】,讓原本已崩潰的我,還是能順利上岸。雖然已另結婚也有小孩,但我總覺得前男友欠我一個道歉,他怎麼都沒受懲罰,而且當年也上岸了、10 年來過的逍遙自在...(我和他分手後即未聯絡)!這是不是教甄輔導聖經《諮商與心理治療》上說的「未竟事宜」?
被分手的同病相憐者:你前男友在我師專同學當校長的學校教書,要不要我動用關係逼他出來進行【三方會談】?他真的過的逍遙自在嗎?你有什麼證據?好不好不是看表面的,連我那當校長的同學都不一定好;那我前女友住帝寶,住麗寶的我該怎麼辦?我們的人生一路走來就是會有大大小小的「未竟事宜」,有時候去處理也不見的比較好。但我倒是建議你應該把重心放回你的家庭,家人才是你值得投入心力的地方。不需要做到祝福前男友的程度(我是做不到啦!)你的寵物應該都還比「前男友」值得妳費心吧!祝福你..
《愛情劊子手》心裡 OS:其實這位老師和她先生的關係,雖然她沒提(也許正因為她沒提)我直覺覺得也有問題,但不想再另闢戰場、沒事往下挖。反正女人的事都很複雜,挖也挖不完。不如讓她去找她崇拜的網紅律師,不過這位律師我認識(補習班多年同事,小我幾歲,我還介紹過他參加扶輪社)專門打離婚官司,這樣會不會變成「請鬼抓藥單」?就像上次有考生請我給他有關於「考校長」的建議,我回答:「不要考」,結果他還是去考,而且還考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