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有些教甄讀書會.凝聚力很強。不要以為一定是好事。等到有一天你想退出,壓力就會很大

有些教甄讀書會,凝聚力很強。不要以為一定是好事。因為等到有一天你想退出,壓力就會很大,什麼不懂感恩之類的話,都會傳出來,尤其是大家都在教育界。比退出我家鄉的三重黑道還麻煩,不是花錢就可以了事的(他們其實都是生意人,有人還轉型慈善家,上次在「扶輪社」還有遇到)
萬一又被師父隨口説一句,左右護法補🔪刀,群眾們就會一踴而上鞭屍。其實,你只不過是「斷捨離」上岸後,不想再跟這些是非很多的團體來往。人一多,是非就多。上岸的喜悅只是一刻(比結婚還短)遙言無止盡的一輩子跟著妳,比婚姻還「忠實」。
(萬一沒考上,還會被嘲笑。其實沒上的也一堆,只是他們不會自己跳出「我是白癡」,大家都考上了,只有我沒考上,但我還是會繼續「感恩師父、讚嘆師父」,再和「同溫層群眾們」吃吃喝喝,在「凝聚力很強的同溫層內」彼此增強一年,直到明年又落榜。年復一年變大齡考生)
而我剛好相反,只要一陣子沒來往,臉皮超級無敵薄的我,就會主動「斷捨離」。你不主動找我,我也不會找你。相忘於江湖。我這很隱密(大穎穎於市)除非你自己說,否則應沒人知道,因為一對一臨床教學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