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有人問「補教名師」陳國興到底教的好不好?聚眾叫賣洗腦「傳直銷」抓下線.拉會員

有人問我「補教名師」陳國興(假名:陳星、陳興)到底教的好不好?你自己看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吧!被跟他一樣是深藍的「王丰」評為「好似 60 年代夜市聚眾叫賣洗腦的、不知殘害多少無知學生。」只能騙不懂的、宛如「傳直銷」抓下線、拉會員。再就我在補教界 26 年的觀察,歷年來敢稱全國名師的先決條件,都是要在一級戰區、全國房價最高的臺北(臺北車站「補習街」南陽街)站穩了,經過數十年的市場殘酷考驗,才算得上「補教名師」的候選人之列。
但陳興在台北如何呢?據世穎向一些補教名師好友打聽,只有偶而為之、零星開一點課而已。還有,我認識的所謂真正名師(名師不是自己喊就算、左右護法「感恩師父、讚嘆師父」越需要自我吹捧的,其實越心虛沒實際績效)大都像專注於歌唱的費玉清一樣,只專注於教學一件事(而且不是什麼都教)少數成立公司的,也沒有好下場!尤其像陳國興開的公司(如:日創社)業務包山包海的,就更不用說了!每天忙著經營公司、管理人事、財務設備、促銷宣傳就來不及了(還要成天風花雪月的)那有那種美國時間備課、充實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