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不一定要跟別人拼比炫麗:教甄自我介紹【找出自己的亮點】你的榨菜肉絲麵在哪裡?

不一定要跟別人拼比炫麗:教甄自我介紹【找出自己的亮點】沈政男精神科醫師:在停賣了三年多以後,醫院地下室餐廳,在我多方陳情投訴與抗議之後,終於又賣起了榨菜肉絲麵。在這三年多期間,只要每到一家陌生麵店,如果菜單上有榨菜肉絲麵,我一定會點來吃看看。總共吃了南北各地不下十家榨菜肉絲麵吧,結論是還是我們地下室的榨菜肉絲麵最好吃,輕易勝出。
榨菜要脆要酸,肉末要油要香,肉絲不能太乾太硬——聽起來不難,然而很奇怪地,市面上要吃到大約及格的榨菜肉絲麵已經不容易了。這或許跟榨菜肉絲麵不被當成一般麵店的招牌有關;別人菜單上聊備一格的品項,卻是我們地下室麵店的主力菜色了。真的,再小再不起眼的麵店,或許也會有一樣連大型麵店都比不上的料理。
一個再不起眼,甚至讓你看不起的人,或許也會至少有一樣你比不上的優點。我總是習慣在別人身上看到那人的榨菜肉絲麵,然後學習起來。不一定要跟別人拼比炫麗菜單,如果你的最強項是榨菜肉絲麵,那就好好去做,做到最好,連大型麵店也比不上。你的榨菜肉絲麵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