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8

要極為熟悉自己的口試自介腳本,最好到極精熟程度。只有 7 % 的人際溝通靠的是語言

檸檬雖酸, 卻是榨檸檬汁必要材料; 落榜雖痛, 卻是成功上岸必要養分
我希望教甄 108 考生們,要極為熟悉自己的口試自介腳本,最好到「極精熟」的程度。請妳記住,只有 7 % 的人際溝通靠的是語言,剩下的 93 % 要靠「聲調和非語言」行為(參見:麥拉賓法則)熟記妳的口試自介腳本後,妳就可以釋放自己的意識心靈,讓自己聚焦在剩下的 93 % 上面。
因此,我要請妳繼續朗讀妳自己的口試腳本,確保所有的語言型態和過渡語句,都變的流暢無比。雖然這得花點時間心力,但是我跟妳保證,這樣會大大地值回票價!其實也遠不如妳在筆試、試教上所作的經年累月的投資,但在如今「複試決勝負」的108 年的新趨勢卻很划算,
尤其當絕大多數考生,都還未見識到口試的重要性(就算知道了,也仍未採取行動。)這就是我們的優勢,我們要一如往常的低調。不需打卡聚眾公益、直播大合照⋯以便讓我們這群「極少數菁英考生」繼續保有這難得的優勢。偏鄉公益熱血電影就交給他們去感動吧!我們上岸自我實現才重要!(先自助再助人,在班上認真教學,才是真正的低調助人公益)
.........
每次星巴克買一送一,就會有很多年輕人。今天也不利外。 中堂休息搭電梯到地下樓外帶咖啡。聽到高中生在聊學運, 有人問:你們有沒有聽過「太陽花」?結果沒人聽過(驚) 本來想現身說法:我參與【野百合】,但怕被當成活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