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心是最大的戰場【我的一輩子都在抗爭】3 榜教甄考生:我們「讀書會」全軍覆沒!

心是最大的戰場【我的一輩子都在抗爭】 3 榜教甄考生:我們「讀書會全軍覆沒!」除了北上拜訪許老師的我(很多人是複試被刷掉的,真可惜!)很慶幸自己幾個月前做了正確決定。雖然讀書會成員人都很好,大家平常都也都互相打氣,但我心中有時不免升起一絲疑惑:這樣真的考得上嗎?
直到有一天,無意中看到許老師的臉書,寫的內容完全和我們平常想的、做的都不一樣。截圖給大家看,有人卻說:「這人很偏激,不要受他影響..」OS:她這樣講您會在意嗎?但我心想,教甄終究是自己的事,於是毅然決然北上,踏入尊榮的地王書院。
★ 厭世教育家:當然會在意!但我覺得說我【偏激】是一種稱讚。事實上,我從 30 幾年前年輕時,在封閉的師專搞學運,就被如此批評了!~當老師組教師會,教補習班出來開書院,其實【我的一輩子都在抗爭】但是,年近半百的我,發現最大的抗爭,是自己對自己的抗爭。因為「心是最大的戰場」話說回來,考生們應該要知道,上岸的終究只有少數人(教育部大數據 10 % 的師培生)所以,跟大家一樣的結果就是:沒亮點、“ boring”、落榜!
猶記得師專時,時任校長秘書的吳清山老師,特別交代王文秀老師:校長特別交代:「此生要好好輔導,否則不是大好就是大壞!」30 幾年過去,真不知兩位老師如何看我。但前一陣子,曾接過吳清山老師的手機,問我現在在幹嘛?(我心裡 OS 可能怕我這個「不良少年」走偏了!)也曾和王文秀老師互通電子郵件,王老師告訴我她沒用臉書。 
※ 台中上岸(體育)感謝許老師常在社團中分享考試資訊,也常常耳提面命複試該注意的事項。偏激的話雖然不好聽,但是只要聽進去都是幫助自己成長的養分,後學今年有幸上岸,特此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