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

有一類落榜多年的考生【其實只是看起來很努力】真正會上榜的考生,在我看來都很低調

有一類落榜多年的考生【其實只是看起來很努力】臉書上 PO 了一大堆「翻滾藝人」聚眾合照,如果可以與所謂的「明星」單獨合照,排隊多久都不放過。不然,就是參加「讀書會」集體比 YA 智障合照。結果考完【同溫層】集體落榜,來年再繼續全省追逐(以後可能要追到中國)翻滾藝人的大型表演。
為了考上教甄,你花錢補習多年,參加讀書會,討論到深夜。只因為想當上正式教師。但那些所謂的努力時光,是真的竭盡全力?還是【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其實自己也很心虛,只能上「靠北系列」宣洩情緒,從不靜下心來,沈澱思考一下個人改進之道。這樣的生活狀態,未來無疑是令人憂心的..
真正會上榜的考生,在我看來都很低調(膚淺的臉書照片無法呈現)每天默默地看書,找人練試教、口試,因為聰明的他們知道【紀律比熱情更重要】。這就像最高級的浪漫,不是曬恩愛,而是柴米油鹽雞毛蒜皮,更非高空煙火下當眾求婚(OS:社會學家研究:婚禮越盛大的離婚率越高!)很高興今年低調的夥伴都上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