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口試評審:小型學校教師必須身兼數職(行政)你覺得你能接受嗎?很好磨練的機會

口試評審:小型學校教師必須身兼數職(行政)你覺得你能接受嗎?
教甄考生:除了教學外,新老師擔任行政工作是一個很好磨練的機會,行政工作能讓我們面對問題進而找尋方法。小學校更讓我們在面對問題時不能逃避問題而是要面對、處理問題,因此我認為行政工作能磨練我們快速提升能力。
我覺得我非常適合接任行政工作,因為我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和人際溝通的能力。首先,碰到問題時我會試著用自己的能力找出癥結,如果超出我能力之外的話,我會尋求他人的協助,與他人互相討論、謙虛請益。
我也認為我有人際溝通的能力,例如在實習的時候我和學校老師們相處非常融洽,我認為與人分享、溝通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摘自曾品璇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