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中區聯盟【教綜 98 】成功考回家鄉。已上岸正式老師,介聘不成.憤而重考!名列前茅

中區聯盟【教綜 98 】成功考回家鄉(已上岸正式老師,介聘不成,憤而重考!)原本只是到書院練口試,上完課老師隨口問了一下我如何準備教綜,我回答以前念的那幾本陳*羊。老師搖搖頭說以前可以這樣準備,現在不行,並委婉的提到書院也有筆試班(算建議嗎?)還好我有聽老師的話,筆試口試分數都很高分,早知道也加上試教班(老師沒提,但我在部落格有看到。)很開心我排名很前面,可以好好選學校。OS:可以問一下老師嗎?為何你的建議都那麼委婉?
輔導老兵:因為我是學輔導出身的,雖然書院是在上課,但常常還是忘不了師專時「王文秀老師」叮嚀我們的輔導專業守則【不能給建議】。不過有時候,看案主真的很有需要,還是會點一下,但是就【案主自決】囉!其實還有一點最重要,就是我們這邊是收費的(雖然學費全國最貴,但也最能解救流浪多年的身心靈痛苦。一堂課逆轉上岸!變正式享月退,實現幸福人生)~摘自許世穎臉書自介。(OS:王文秀教授是心輔大老,著有:諮商倫理、兒童輔導...等教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