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聚眾造神,靈修傳直銷「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聚眾造神,靈修傳直銷「感恩師父,讚嘆師父」花大錢事小,身心靈受害事大,導致正常人疏離,人際孤立【你空虛嗎?小心邪教趁虛而入!】除了邪教檢查表的敘述外,還有一點就是大量的課程。現代化的邪教,通常有非常多課程、更昂貴的進階課程、超級昂貴的大師課程等。
我因為翻譯了這些文件,所以 10 多年來也接到許多求救的來信,大部分都是因為親友參與各種奇怪的課程,瞬間變了一個人,又不斷地花更多錢上課,這跟 Toshi 初期發生的事是完全一樣的。(Toshi《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作者)
因為現在愈來愈多人生活空虛,有一次我在大學演講時,提到我身體某處不舒服,之後立刻有一名同學表示他們的團體可以治癒我的疾病,之後還多次來電,希望我能加入那個社團,那個社團其實也是一個成長初期的「邪教」。
差一點的邪教只會控制信徒的自由、騙騙小錢、騙色,但真正有組織的邪教,則是透過宗教與企業的方式,不但獲取大量金錢,而且也企圖染指政治。~摘自李怡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