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臺北師大8年級教甄考生【內向教甄考生的優勢】教甄上岸要【以終為始】以願景為依歸

教甄上岸要【以終為始】: 
先花時間勾勒出未來願景, . 
工作和生活裡所做的決定, 
都以這個上岸願景為依歸。
.....
臺北師大(8 年級)教甄考生【內向教甄考生的優勢】非常感謝許老師給我的啟發與鼓勵😀😀,使我減少懼怕與疑惑,增加了信心。若無您的指引,我現在對於教職應該還是有所顧忌而踟躕不前😥。轉換心態後,感覺生活有了動力。把自己的目標時時放在心上,時常想像,不斷努力,並把握學生生涯縮短與目標的距離。期許自己能一步一步向前實踐。🙂🙂
我也認為應該趁年輕時多多奮鬥,才不會浪費人生的時間(看到網路上那麼多大齡考生,也會害怕自己的未來,慶幸自己年輕時就在書院認識許老師)之前聽了一個ted talk 演講:"Why 30 is not the new 20" ,十分認同 20 多歲的年輕人應為人生埋下幸福的種子。再次非常感謝老師送我書😇😇😇是還沒仔細讀,但這兩天稍微瀏覽了一下,覺得內容非常豐富,也是我所學的領域😃😃十分珍貴。
許世穎:每天刪友的殘酷導師只鼓勵【有潛力、認真學習的】孩子們。內向的考生有內向的優勢,相對的外向的考生面對個人的劣勢,常不自知,因此也無從改起(跟他講也不聽,反而常誤交損友)看似光鮮熱鬧的精彩生活,到頭來只是空虛一場。《內向者的優勢》《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你以為時間還很多,但有些決定不能拖》這兩本書我有成立粉頁,將相關考情貼上去。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