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教甄口試 108 正向心理學之父:塞利格曼「三種層次的快樂」口試考題:快樂是什麼?

教甄口試 108 正向心理學之父:塞利格曼「三種層次的快樂」口試考題:快樂是什麼?(類似題:教學工作可以為你帶來哪些快樂?)
1.低「快活人生」:生活充滿正向情緒,臉上常出現笑容。常使人樂意與之親近,無憂無慮的樣子。就人口比率而言,已經佔少數。
2.中「美好人生」:能利用個人的「獨特優勢」,在生命的主要領域獲得滿足,工作是「個人天職」,享受著工作帶來的心流。
3.高「意義的追尋」:隨著年齡增加,此種人類的自然渴求會漸漸出現,發崛自己的深層能力,並投注於超越個人欲求的人生目標。
「生命的意義,不是藏在別人寫好的祕笈裡。 求取意義的唯一方法,是從內心賦予生命意義。」~精神科醫師:羅勃.斐史東(存在心理治療作家)
「當生命缺乏意義時,人們常會藉由快樂,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人生在世的主要目的,不是獲取感官的享樂,而是找到生命的意義」。~意義治療法創始人:法蘭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