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高中教甄考生(師大碩士)也是高中老師的媽媽.今天早上說:我以後當老師會死得很慘

高中教甄考生(師大碩士)也是高中老師的媽媽,今天早上說:我以後當老師會死得很慘,而且現在連門票都沒拿到有什麼資格提意見,感覺是她自己說不過我,都覺得:
如果我像弟弟一樣頭腦好、讀醫科她就不會這樣,每次都只會罵我罵最凶,然後有事都一直找我,這到底是什麼心態,她兒子最厲害,以後有事就都別找我,找她兒子不就好了...
中年大叔:容和你的母親年紀相仿的愚師,給妳一點小小的意見。對於媽媽一時情緒的話,別太當真,很多時候年紀大、講出來的話也不見得成熟,兩者不一定成正比。不然也不會有當 41 天的教育部長了!(新任的葉俊榮部長,應該會當比較久吧!
吾師幸曼玲教授《發展心理學》書上有說:生理年齡、心理年齡、實足年齡、社會年齡⋯⋯都不一定完全一致。以上是中年大叔一點不成熟的意見。其實我也很不成熟,醫生說我要忌口,但我每次看完醫生,就會到隔壁牛肉麵店「怒吃」,已經被醫師當場逮捕多次,仍然死性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