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有一個自稱低調的學弟(他都叫我學長)每天上山下海.全國跑透透演講。拍大合照站中間

有一個自稱低調的學弟(他都叫我學長)每天上山下海、全國跑透透演講。最喜歡拍大合照時站中間,更喜歡接受各式媒體採訪,享受當明星的熱鬧光環。問他:怎麼乾脆不考校長?他說:校長不好當,一不小心進監獄(我心裡 OS 還是當「全省到處翻滾的」不負責的藝人好)。
我看他好像什麼主題都能講,私下問他的專長到底是什麼?他只跟我抱怨太忙,邀約太多,實在沒有時間看書(閱讀好像也是他的眾多演講主題之一)他還說很想來書院「重新整理自己的人生」。但大穎穎於市的我,實在不想招惹名人。
突然覺得勤於翻譯、到處掛名推薦好書的洪蘭還不錯!被台大心理學大老「黃光國」教授批評為學閥的曾志郎、洪蘭夫妻檔,最喜歡在書裡提到 MRI,但昂貴機器教育界只有他們有(不含醫學界)麥克風最大支。
二十幾年前我在學術研討會上,也被他們唬得一愣一愣的。直到有一天我又去找「張春興」教授,「教育心理學第一把交椅」不置可否的表情,點醒了駑鈍的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