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媽媽考生 106 上岸【個人的典範轉移】坊間收費的複試課,不論便宜或貴的都去上很多了

坦白告訴妳吧!其實根本沒有人會在乎你。 
你的那些豐功偉業,只是自己以為很重要。 
請想想口試評審在意的是什麼? 

又為何要給妳評高分?憑什麼?
............
媽媽考生 106 上岸【個人的典範轉移】考了十幾年,坊間收費的複試課,不論便宜或貴的都去上很多了,但始終還是不知道,我的問題到底出現在哪裡?尤其最近幾年開大缺,看著以前成績比我差的同學都上岸了,心中不免落寞了起來。這幾年筆試都有通過,試教也算高分,就是一直被口試拉下分數落榜。
先生雖然支持我(不是豬隊友)但他是生意人,對教育完全不懂,所以我通常只跟代理學校的同事討論。不過有一次姊妹淘吃飯,他剛好應酬完去接我,順便在餐桌上聽了一下,回家後告訴我:「不要小家子氣,我們做生意的都知道:便宜沒好貨【最貴的最便宜!】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於是,我就搭高鐵北上書院了!猶記得第一次上課後,先生問我上了什麼內容,我說都是我在講,不過終於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了!我先生說「這個最重要!」就像電腦產品也要知道問題出在哪才能改進。看著有些同事仍然在流浪,我也幫不了!因為這就像許老師說的【個人的典範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