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說故事的力量【口試準備】摘自何元亨校長(曾婉臻老師 2017臺中市一般金榜

說故事的力量【口試準備】摘自何元亨校長(曾婉臻老師 2017臺中市一般金榜)
(一)首先要拜對神(找對人來幫忙)、克服心理的障礙、收集成功者的資料
(二)接下來練習口試題庫,請強人幫你修改、給意見(每天1題)
(三)請強人幫你實際演練口試現場,口試完要趕緊紀錄不好之處以及改進
(四)口試小秘訣:1. 如果遇到沒有的經驗 可以說:雖然我們班沒有這特殊的孩子,但我有學習隔壁班老師的作法是:通報、分析、處理方式 以及最後我自己的個人省思:如果是我我可以怎麼做
2. 把每一道題目想辦法轉成自己擅長的說詞或是自己的經驗
3. 分析自己擅長的答題方式,像我就不擅長邏輯、列點的方式,我比較擅長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