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陷阱題【意義治療法】法蘭克:當生命缺乏意義時.人們常會藉由快樂.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由今年眾多上岸考生,再度歸納證實:書院的目標客戶是那種「差一步就上岸的」(跟年紀或考幾年無關)至於,
那種還搞不清楚情況、趾高氣揚的、或「佛系教甄考生」,就放生了!讓他去別的地方,他還有很多冤枉路要走,
大叔我很忙,就不陪他玩了!OS:此刻的他,應該開始計劃出國旅遊了!比上岸的玩的兇。其實,自我實現才是最好玩的!
...............
教甄 108 考古題(陷阱題)獨家剖析【意義治療法】創始人法蘭克:「當生命缺乏意義時,人們常會藉由快樂,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摘自《活出意義來》法蘭克)
★ 維也納精神分析第三學派「創始人」是誰?1.佛洛依德。2.榮格。3.法蘭克。4.阿德勒。
※ 教甄 107 考生:這題是個陷阱嗎?(想太多)★ 教甄達人:這題是陷阱題沒錯,當年還被很多補教名師罵!
(答案是 3,參見《諮商與心理治療》存在心理治療。雙葉,中文第四版 157 頁)
★ 剖析:「意義療法」是法蘭克所創的精神醫療方法,也稱為「第三維也納學派」(第一和第二學派分別是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和阿德勒的個體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