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1

教師甄試「試教」被扣分的 10 大原因

書院師生祝大家耶誕快樂!明年成功上岸報佳音
★ 你搞錯方向了!你跟錯人了!教甄複試【試教被扣分 10 大原因】本文經 Mike Fatbat 老師同意轉貼,在此表達感謝。教甄輔考 32 年、曾任評委的世穎認為,本文極具參考價值,以下摘自 Mike Fatbat 老師)你可以不認識我,但你不能不認識糟糕的自己。(網路上如果有朋友預備試教的,麻煩拉他們一把、轉貼這文章給他們看!)看了一些自拍試教上傳的影片,而且還是去「特別補習試教的補習班」、有老師指導之後上台demo的影片,要用委婉的說法陳述我的感想是... 我覺得認識我的人非常幸運!而這些用十幾年前幼稚園教法的老師們,我只能說:你搞錯方向了!你跟錯人了!直接跟你說什麼不可以:
1. 進場耍白痴兼搖鈴唱兒歌:就是錯,扣5分。
2. 一開始就複習單字:還是錯,扣10分。
3. 計分板拿出來又是爬格子:更是錯,扣5分。
4. 唱完進場歌馬上教單字:大錯特錯不要來、侮辱這試教,你不是任何縣市的Style、為什麼偏偏要上台?特錯不要來、補習班該打!扣20分。
5. Phonics有教等於沒教,完全沒有提到任何規則、也沒有寫任何板書:完全錯,扣30分。
6. 什麼年代了還在把Unit title寫成字條貼上去:依舊錯,扣5分。
7. 聲音高八度、很不自然的從頭到尾自High:非常錯,扣20分。
8. 急於把活動塞進demo而縮減了互動機會,活動又無聊透頂拿十多年的老梗:有夠錯,扣25分。
9. 結尾又交代無聊作業、什麼CD聽幾遍或單字寫幾次:怎麼可以這麼錯,扣15分。
10. 什麼年代了還拿布偶出來?如果你沒有卡通頻道聲優的才能或豐富的戲味兒,就不要再丟人現眼了拜託... 忘記說:超錯,扣50分。
我的教甄文章八年前就掛在網路上,你可以不認識我、但你竟然不知道文章裡面所有提到的錯誤你都犯了:令人受不了的錯,扣100分。總結:你一共被扣了285分。
請問你原來有幾分可以扣?
如果你要繼續用爛方法去demo, 我救不了你。只能說上天保佑。如果你在這麼短時間之內想要全盤改掉?請看影片和我的文章,你一定要心臟夠強、一定要夠有彈性,不然一定會亂了陣腳!(看到這裡你一定心裡有個疑問:這人只會罵人嗎?當然不是。請轉貼者救救那些瞎眼、耳聾、不知道現在英語教學趨勢的朋友,別讓他們再苦一年。也順便可以回去罵那些補習班,真的太誇張了!)以上摘自Mike Fatbat 老師
......
教甄口試實務:昨晚有女老師分享,班上學生【三天沒到校】,已跟學務主任講,但主任並未向教育局通報。該怎麼辦?自己會有責任嗎?(個案背景資料補充:其母跟不同對象生了 9 個小孩,最大的 15 歲也已有小孩)
★ 專輔老師:要留自己有向上通報的證據
★ 許世穎:跟我昨晚的回答一樣(留下賴的證據)
★ 高博士: 也跟學年老師講,讓更多人知道有這件事,以及已經通知學務處這件事。記住,官方寧願懲處老師,也不願不敢懲處不盡責的家長。
★ 專輔督導:分享我最近這週在專輔行政督導時,我提問的內容跟這問題類似,原則上是要跟負責行政的組長報告,組長會通知導師,由導師通報學務處,若學務處沒處理被抓,身為專輔的您只要有留下證據應該接著是學務處的事情
.........
學生:教甄好難哦…我今年第二年考
許世穎:我輔考 32 年以來,教過無數人(7 萬人)少有人一次考上教甄,所以,別氣餒!加油!
雖然愚師一年就考上,但當時我已輔考教甄多年(本身也在國小教過多年)對各種考題及準備方法很了解。算是「職業的」,與「業餘的」一般考生,情況有所不同
妳知道為什麼絕大多數人教甄多年考不上嗎?
不是因為他們不認真準備,而是因為他們都在大型的「全國連鎖補習班」補習,上的課程都一樣(授課老師也一樣,很多還是我的學生,或學生的學生)難道全部錄取嗎?
別忘了!只會有一小部分的人錄取。口試的答案、上的課程都一樣,已經注定落榜!補教老師本身也沒教過中小學,這樣考得上,只能說是奇蹟!缺乏實務經驗,念到博士也沒用!
現在的考生真的那麼好騙嗎?
補習班教「教師甄試」的老師,本身都沒教過中小學;
教「心理師」的也沒在相關機構,擔任過心理類職務。
在「助人工作領域」缺乏實務經驗,念到博士也沒用!
這不是詐騙,什麼才是詐騙?「教師甄選臉書社團」(免費加入)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