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每年從考前一直到考完試,都會收到一堆諮詢,內容不外乎教甄之路走不通.是否該轉行?

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要面對的難題, 
自己的心魔要自己來戰勝。 . 
在競爭激烈的教甄市場中, 
只有妳自己能夠拯救自己!
..........
每年從考前一直到考完試,我都會收到一堆諮詢訊息,內容不外乎教甄之路走不通、是否該轉行?然後如果是畢業不久的,還會返校找教授,得到的答案不外乎 3 種(竟有沒創過業的教授推薦第3 種,真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1.繼續考:但就是早已失去信心,自覺考不上。其實是沒找出適合自己的準備策略 IEP。輔考 24 年的我,只要和我還有聯絡的,沒看到上不了岸的。《恆毅力》、AQ(逆境商數)而已!
2.高普考:你要真的對當公務員有興趣,而且錄取率更低。我有好幾個學生已經當到直轄市教育局督學、ㄧ級主管⋯內心卻永遠有無法圓夢當老師的遺憾,那些去考警察的就更不用說了!
3.轉行:但轉那行又說不上來,頂多回答業界。你以為我對業界不熟嗎?看看我的資歷(經濟部生產力中心、金融研訓院、扶輪社理監事)告訴你:比流浪教師更糟!很多人逃避幾年又回來考教甄
......
教甄是一張無邊無際的網, 
輕易就把我困在網的中央。 
我愈陷愈深愈迷網; 
路愈走愈遠愈漫長, 
如何才能看見上岸的光?
........
上岸沒有捷徑, 
如果你沒有經過長時間的修煉、
累積足夠的智慧去看穿這迷團, 
那麼就算你教甄落榜了10次, 
也不會找到真正上岸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