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吳明亮:今年考上夥伴有二位讓我非常感動

摘自吳明亮老師:今年考上的夥伴
有二位讓我非常的感動(文長慎入)
一位是考了很多年
口才真的很不好的媽媽考生
一位是半路出家本身已有一份好工作但是立志要當老師的也是媽媽的考生
第一位參加台南的練功團
後來加碼每週四下課後就搭火車來高雄練功
為什麼我會對她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她的名字和我一樣
看得出來是一位很用心的老師
只是口才非常的不好又容易緊張
幾次的試教
我都得安慰她並且找出亮點
每每我的提醒
她都用心的筆記
常常眼眶是紅的
考試前的集訓
她還是沒有到位
於是我把口試的錄音檔分享給大家
這個舉動幫助了試教很容易緊張的她
加上在高雄練功時
大家都很踴躍的提出口試的問題
我也對目前的翻轉教育做了詳盡的解說
我敢說沒有人可以說得像我這樣清新且動人的啦
因著口試的極高分
補過了試教的天然緊張特質
她考上了
從她臉書的動態
她的朋友們無不歡欣鼓舞就知道這有多難得
再來說一下第二位
初次見面就和我聊天聊到哭的她
有著一份好工作
只是這個工作需要工作到很晚薪水又不錯
她想到未來孩子成長的陪伴
於是努力的取得教師資格
並且勇敢的離職當全職考生
由於對教材教法的不熟悉
她在試教時都會呈現「不到位」的現象
每次練功完
她都會和我說說話
往往都是眼淚流下
我告訴她:認真讀書,只要你筆試過了,我保證你一定考上
今天早上
她還私訊我說:師父我還是覺得像在作夢
是呀!像在作夢,但是夢想成真了
就像我班上那位坐不住的
當他發下豪語說要當輔導員時
全班都禁不住的笑了出來
對於同學很自然的舉動
我除了馬上制止之外
我更鼓勵他
加油!我會盯著你直到你圓夢
在我退休前的最後一次機會
他以吊車尾之姿當上輔導員了
什麼叫做教甄保證班?
就是只要你有心
依著我的指導
按部就班的做
就一定考上
去年有考了十五年才上的
考十二、三年才上的
考到覺得自己很沒用
一遇到我就考上了
今年
不知又會有多少感人的故事要上演
至於那些叛徒
一考上馬上就變成教甄達人的
就不多婊了
加油!
雙北的複試名單應該出來了吧!
我看是用直播的或者是安排一次實體的面授練功來安大家的心
「找到我了,你一定會考上」
這一直是我給夥伴們的保證
保證班的保證的意思是這樣
我保證把你訓練到會考上
不是那種空泛的口號
祝福大家!
我們繼續努力
至於今年沒跟上的
七月底
我會清空教甄保證班的成員
大家重新報名
考上的到最強教練團報到
當學長、姐來陪練
陪練你才會更上一層樓
我會把大家培養成最強的教練
這樣你的學生才會有福氣呀!
至於沒考上或者沒跟上的
表示你還沒準備好
不過
這次我會嚴格要求你不得參加其他的教甄團了
從現在起
一直到你考上
我都會陪著你並且嚴格又溫暖的教導你直到我還呼吸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