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口試是很主觀的,我常有學生甲縣市極高分,乙縣市極低,所以常被人批評純靠運氣

※ 媽媽教甄考生:許老師您早,不好意思還這麼早打擾您,想必您已經就寢。查到桃園複試的成績。真的很沮喪,只是想不透為何分數偏低,讓您費心指導真的很不好意思。
★ 許世穎:首先向您致歉,沒有幫到您。但其實口試是很主觀的,我常有學生甲縣市極高分,乙縣市極低,所以常被人批評純靠運氣(參見網路)。別忘了愚師自己也是單招連續 8 次落榜(還被退婚)。所以一時的氣餒,別放在心上。哪一個成功的人,沒有歷經徹底的失敗。過幾天上課時,我們可以再深入討論(個人班),也可聽聽其他考生回饋(團體班)。此外,今年你已經是十幾年來,考的最好的一次,進步如此之多,已屬不易!這幾天別想太多,繼續完成後續的考試,才是現階段的主要任務。
※ 媽媽教甄考生:許老師您別這樣說, 是我很怕砸了您的招牌,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考接下來的縣市, 聽老師像說 心情似乎較為好轉, 打擾您真是不好意思,謝謝老師。
★ 許世穎:不會,愚師對你很有信心,短短一個月,我看到了你有極大的進步,已經非常不容易。永遠要對自己有信心,後面的雙北市教甄,才是我們書院原本設定的重頭戲,加油!
※ 媽媽教甄考生:是的,來書院才一個多月, 我就這麼大的進步,真要感謝老師。謝謝許老師支持與鼓勵, 不孜不倦為我們這些考生指導, 學生們真是三生有幸,遇到許老師這個貴人。
.......
感謝師鐸獎得主莊雅玲老師給 106 教甄考生的溫馨鼓勵:
經常從許老師的貼文中,獲取教學的正向能量,今晚看到這篇有感而發,寫長了文字,表達點心意
口試真的很主觀,考試似乎也有緣份之說,我們學校將有一位從台北調回的新同事,她以前曾在本校實習過,考教甄多年,從未婚一直考到兩個孩子上小學,終於在前兩年考上台北的學校(因爲跟家鄉桃園的緣分未到),歷經千辛萬苦,今年終於返鄉成功,下學年能夠成為我的同事。
在前陣子教評會議中見到她苦盡甘來的興奮模樣,真是爲優秀的她感到開心。所以,我也想給本文中的媽媽考生,一些精神支持。相信,如許老師說的,堅持、對自己有信心,成功的果實一定嚐得到的。---一位桃園的在職老師
..........
教甄 106 上岸(桃園)媽媽考生:大家加油!!!許老師非常棒,媽媽考生更是不容易(我自己就是)
堅持下去,當累了的時候,就看看許老師的臉書還是自己的孩子,我都是這樣獲得力量和支持!
揮汗再掘一下,甘泉就在不遠處!
Many of life's failures are people who did not realize how close they were to success when they gave up. Thomas A. Edison
很多生活中的失敗,是因為人們沒有認識到,當他們放棄努力時,距離成功是多麼近。. Thomas a. 愛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