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大齡考生口試佔優勢,不會像正妹的白目答案

大齡教甄考生:許老師您好,不好意思,看到您的資歷,發現自己的年齡和您差不多。當年也考過師專,只是落榜了!因為真的很難考(當年考上的同學都是有考上北一女的)。在上市公司擔任主管多年,待遇甚佳(分紅配股年年有)但始終忘不了年少時對教育的熱愛,想轉換跑道當老師,不知年齡是否會太大?OS:先生.小孩.公婆.親朋好友..全部都不贊成!
大齡輔考教師:你說自己是大齡,又說年紀和我差不多...這樣講是什麼意思?!我看起來比你年輕多了!(怒)本來應該封鎖你,但念在您平常按我很多粉頁讚,被我洗版,勉強敷衍你幾句!(哼)根據榮格、艾瑞克森..等發展心理學大師的理論,中年是轉換生涯的最後一次機會,事實上,我還輔考過比你更老的,而且還不少!
輔考多年的我,觀察到所謂大齡考生根本就是一個「假議題」,都是被自己打敗的。你知道「老師」為什麼以「老」為名?就是要大齡,這是我碩士論文指導教授的研究成果(參見全國博碩士論文系統,搜尋【許世穎】本名)。大齡考生口試時還佔優勢,因為不會像正妹答出白目的答案。尤其是你要考的「輔導科」更是如此!(勉強祝福你,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