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你快樂,所以你成功》史丹佛大學快樂心理課,打破 6 大慣性成功迷思,化快樂為生產力

《你快樂,所以你成功:史丹佛大學最重要的快樂心理課,打破6大慣性成功迷思,化快樂為生產力》人們通常認為「成功會使人快樂」,但數十年的研究已經證實,此種語法應該倒過來:快樂不是成功的結果,而是使人成功的原因。換句話說,如果你想要成功,就必須要更像地下室的法國報業工人那樣快樂地工作。
想想看,在過去一年內,你是不是有過下面這些感覺:
•讓壓力無限上綱,受困其中,以致於無法尋得解決之道;
•陷入「一定要完成待辦事項」這種永無止境的瘋狂追逐中;
•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無法和所愛的人共度;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不是有生產力的事,會有罪惡感;
•在日常生活中找不到意義或成就感。
如果你有上述的任何一種情況,你並不孤單。在美國,人們的壓力程度正逐漸提升,速度之快也令人憂心。根據全球知名人力顧問公司雷格斯集團所做的一份調查發現,百分之五十八的美國人聲稱他們的壓力越來越大。焦慮是美國治療精神健康的首要原因,每年花掉政府四百二十億美金。在過去十年內,抗憂鬱藥物在美國各年齡層的使用率已經增加百分之四百。
根據二○一四年的一份蓋洛普調查顯示,全國的職場也正面臨同樣的危機:百分之五十的員工在工作時心不在焉(他們人在其位,卻表現平平),另外有百分之二十的人打算換工作(也就是說,他們並不滿意現在的工作,當然表現也不會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