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教甄 105 上岸:教師甄試真是一條可怕天堂路,我就是【拋夫棄子去考試】的媽媽考生

教甄 105 上岸媽媽考生:教師甄試真的是一條可怕的天堂路,我就是老師每次說的【拋夫棄子去考試】的媽媽考生。畢業後其實轉行多年,逃避多年後,才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處。最近跟許久不見的親戚聚餐,他恭喜我上榜之餘,竟問我花了多少錢?他說至少要 65 萬吧?當餐飯真是食之無味。多少夜晚撐著眼皮讀書,多少次揮汗練習複試,這些苦真的只能往肚裡吞。
由衷的感謝老師您素未謀面,卻願意給我們這些大齡考生不斷勉勵,甚至相信我們可以上榜。謝謝。雖然不曾正式的在課堂聽老師上課,但老師的話,我們都有聽喔!也因如此,才會認真準備不鬆懈,謝謝老師!如果老師有到桃園、新竹,讓我招待老師!
許世穎:很高興你上榜了!恭喜!花 65 萬算少的,很多考生來書院找我以前 10 幾年都花一、兩百萬。但畢竟能重回正途而上岸,真是不容易!也都值得了(2500 萬)!市儈如我最愛談錢。但誠如我那些有錢的扶輪社友都知道的:重點不在花多少錢,而在【投資報酬率】。
我這很多都是下定決心、來自外縣市的媽媽考生。其實很多補習班雲端學生,也沒親眼見到(甚至也不讓他們加臉友)就算到現場也不一定有打招呼,補習班一班 400 人,隔壁還有一、兩班看電視(視訊又是現場的 4 倍多,一共四五千人同步上課)我篩選臉友比補習班學生嚴格,因為這是我的私人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