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感動!雖然這兩天狂風暴雨,但預約同學100% 出席。包含外縣市老師及明年才要考的同學

感動!雖然這兩天狂風暴雨,但預約的同學們100% 出席。(包含:來自外縣市的老師,以及明年才要考的同學)【辛苦一下下,幸福一輩子!】今年開大缺!相信本書院,將一如以往 14 年來的亮麗成績!
★ 補班快樂,風雨生信心!常有人問世穎:如何選擇適合的心理輔導專業人士?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狼師讓你下地獄⋯品德最重要(想想房思琪那麽信任李國華,結果命都沒了,連ㄧ句倒歉也沒有)四大選擇方向給大家參考:
1.自己先做功課,看看適合那一層級。如果是需要藥物,當然非找精神科醫師不可。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也各有所長。如果發生在學校,當然是要先找學校的專輔教師。不是找越專業的越好,而是各有所長。
2.要建立、培養信任關係,就像《諮商心理治療》聖經說的:諮商員和案主要彼此探索,看看彼此適不適合在一起工作。歐文亞隆:無論觀念再怎麼有威力,只有親密的關係才能帶來改變。
3.專業很重要,但不要以為有名的就專業。台灣人都喜歡看表面。但你要知道:越有名的,花在經營名聲上的心力越多,充實自我的時間越少,而每個人的時間都ㄧ樣24小時。甚至有些根本是騙子,如某個抗癌名醫暢銷書作者。
4.最後一點,但不是最不重要的一點(而是最重要的一點)這位專業人士的專長,或平常處理的問題,是否是你正困擾的問題。這就像理賠官司,平常人找的一般律師,很難打贏保險公司平常養的專業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