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獨家分析:如同本站去年預料【雙北國小教甄106缺額暴增】臺北市招考320人創 6 年新高

教甄書院考情獨家分析:如同本站去年所預料【雙北國小教甄 106 缺額暴增】臺北市招考 320 人 創 6 年新高(這還是未增額前)新北增額後竟達 486 人。筆者一年來大聲疾呼,中南部考生務必投考雙北,先上岸再說。只要長期觀察本部落格考生皆能證實。台北市 104 年未辦理國小教甄,103 學年也僅招考 62 人,105 年 280人,106 年 320 人創 6 年新高!
為何少子化缺額還那麼多?除了臺北房價比天高(兩三千萬很正常)大家都往外縣市跑,雙北還有所謂「多校支援」巡迴老師,退休老師,教育局希望將國小代理老師比例降低,以便提升教學穩定度...等因素【多箭齊發】。如此一來,自然需要補充更多正式教師人力。另外,105 學年度入學的「虎年寶寶」已是學生數谷底,但「龍年寶寶」將入學,
加上 2011 年起推動「助妳好孕」政策,學生人數回升,107 學年度 至112 學年度間學生人數變化基本上皆可維持穩定,所以原本因應少子化,彈性控管老師員額的政策,也可較為鬆綁。以上因素從小在雙北長大、任教,從多種私密管道蒐集考情的世穎了然於心,但教育因素錯綜複雜,也不敢百分之百保證,只好在臉書上大聲疾呼!【佛度有緣人】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