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教甄 105 上岸【一年期 IEP 個人化上岸計畫】慶幸自己終於脫離不斷輪迴的苦海了!

教甄 105 上岸【一年期 IEP 個人化上岸計畫】回想每年的此時,都是身心壓力最大的時候。慶幸自己終於脫離不斷輪迴的苦海了!但許老師說我最要感謝的是自己,因為我在前年又又又落榜時(其實還沒放榜,但我知道就跟 14 年來的經驗一樣不會上)做了一個正確決定,就是去書院拜訪老師。老師和我討論出一年的 IEP 個人化上岸計畫,於是每個月先生就陪我做高鐵,他去逛三創,之後再回北車的書院接我回南部。平常繼續當代理,晚上唸書帶兩個小孩。
其實,我對自己的私大中後段班學歷一直很自卑,所以年輕時去補習班補了幾年,發現再去補意義也不大。白天在學校代理,也認識在國小任教的先生,夫家一直告訴我,好好在家裡帶小孩就好,是不是正式無所謂【但我有所謂】。雖然很愛兩個小孩,但我也是有受過高等教育,我也想自我實現。現實與理想落差太大的我,得了憂鬱症。在家裡上網瀏覽,無意中看到許老師的臉書,追蹤了幾年,發現自己不能再這樣無止境的循環下去。踏出了正確的一步。
我的先生也贊成我到書院上課,連婆婆也不反對。因為不會佔用很多時間,不像大班補習沒效果又很累。雖然一個月只上一次課,但我心裡比較踏實,覺得上了上岸的軌道,也有一個真正懂教甄的、個別輔導無數考生的導師,可以深入討論我的問題。我的良心建議是,真的想去書院上課,就早點去。曾經推薦同事,但他考前才想去,結果卻被老師回絕(因為考前人太多,排不上)早點去,早發現自己的問題,還來得及修正。連私大的我也能上岸,相信你更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