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專輔才是王道!我很多心理師學生還想轉專輔呢!工作之餘又以心理師身分接成人諮商個案

★ 許世穎:專輔才是王道(我很多心理師學生還想轉專輔呢!)
※ 國中專輔:我還在思考未來的方向。我以前實習走成人諮商;來國中當專輔純粹是想學習與體驗跟一群屁孩相處的感覺。您也知道的:完形是經驗學派,我想感受這樣的過程以及自我成長。
★ 許世穎:我也是經驗學派。我有些學生是專輔,工作之餘,又以心理師身分接成人諮商個案。
※ 國中專輔:這我知啊,我有認識其他學校的專輔也是如此。領兩邊薪資,但這樣把自己搞得這麼累,我會思考這對個案公平嗎?是FOR心理師還是FOR個案呢?從事助人工作一定要以個案的福祉為優先。助人者應做好自我照顧
★ 許世穎:以前我在國小教書時,也有接個案(法令規定每週可兼四小時)
※ 國中專輔:我們學校已經是心理師的兼輔,好像沒這麼做過。我是第一次知道這件事,謝謝您提醒!每週四小時應該還好,不至於負擔過多。
★ 許世穎:法令可能有變,要再查一查。不過法令是有彈性的。當時我還勞師動眾找人幫忙(吾師:吳清山)
※ 國中專輔:您很厲害ㄝ!可以勞煩教育概論的大師出面
讚顯示更多心情 
★ 許世穎:我師專二年級16歲就認識他了!
※ 國中專輔:超好!羨慕到不行
★ 許世穎:感恩,蒙吾師不棄。也祝你有貴人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