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筆試有標準.試教有範圍.但決勝負的口試,有已上岸老師卻在留言板說:完全靠【運氣】

教甄 107 考生:筆試有標準,試教有範圍,但真正決勝負的口試,有已上岸的老師卻在留言板上說:完全靠【運氣】!請問輔考教甄 24 年的許院長,這是真的嗎?厭世心理學家 3 點答覆:
1.對於沒準備的人,的確全靠運氣。就像嫁給早上第一個見到的男人,一定不幸福嗎?但你有沒有聽過【倖存者偏差】(教甄考古題)很多上榜文是主觀經驗,並不一定適用你個人。
2.每天準備兩三題,一年下來也有 1000 題。以前我有個外號叫做【許兩題】。因為我每堂上課都只講兩題(或兩個表格)但有耐心上完一年的考生 100 % 上岸!積少成多,積沙成塔有沒有聽過?
3.【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運氣對於沒準備的人,並無意義。你越努力,運氣越好!你以為我每天努力貼文,是太閒嗎?【因為很努力,所以看起來毫不費力!】加油!讓運氣站在你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