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自我應驗預言】世穎常說教甄考到最後都是【心靈面】那麼心靈面的能力要如何提升呢?

世穎常說教甄考到最後都是【心靈面】,那麼心靈面的能力要如何提升呢?以筆者學習心理學 33 年,~自就讀師專(心輔組)算起,三天三夜也講不完。何況這是很深入、很個人化的,需要「臨床教學診斷」才知道每個人的適用情況。
不過今天先介紹一招,吾師張春興教授教育心理學聖經上有的【自我應驗預言】給各位老師服用,這也是教甄熱門考古題(並不前瞻)具體做法請自行參閱教科書。為解釋方便,容世穎以 2 個親身實例說明(請當笑話看,認真者勿讀):
1.就讀福星國小時,上課時很愛跟鄰座女生講話(現在還是我臉友,此例一出被看到,可能立馬被刪友)有一天老師罵我:你那麼愛講話,乾脆老師給你當好了!後來我常做長大後當老師的白日夢,而且各種場景想的鉅細靡遺。結果我回母校任教七年,而且還是當高年級丙班導師。當年應該想像自己當校長的,唉!
2.師專畢業(民國 79 年)分發台北市社子國小任教,每天早上騎摩托車上班,都會經過剛蓋好、當年全國最高的「新光三越站前店」及隔壁的「大亞百貨」(現在還是全國地王)我常抬頭想:有一天能在這裡上班,不知該有多好!看到豪華電梯,我還想像自己穿黑西裝走出大樓的模樣。結果我在此地成立書院已 14 年